渝北网  >   社会

双凤桥街道长空路社区:
专项宣传活动进社区
垃圾分类理念入人心

 

双凤桥街道长空路社区居民在签名墙上签名表示对垃圾分类的支持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摄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何柳)“蓝色大桶可回收,变废为宝好颜色。绿色大桶装剩菜,变成肥料来灌溉……”近日,双凤桥街道长空路社区在金色阳光小广场上开展垃圾分类知识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向居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重点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随后,为了加深居民对相关知识的记忆,社区现场开展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最后,社区还鼓励居民积极在签名墙上留下姓名,表达自己对垃圾分类的支持,对环境保护事业的支持。

  “以前总说垃圾分类,但具体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对应盛放什么垃圾,哪些垃圾属于哪一类,我不是很清楚,今天通过参加宣传活动了解了,回去了就把学到的知识告诉给亲朋好友,让大家一起来支持环境保护工作。”当天参加活动的居民詹大碧告诉记者。

  据了解,下一步,社区将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宣传材料发放到每一个社区,确保社区每一个居民都了解到垃圾分类知识,让垃圾分类的环保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