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嘴唇上有这几种表现的人身体需要注意了

  中医讲究望闻问切,嘴唇属于健康的一面镜子,从嘴唇上的变化能够看出身体的异常,主要是看一看嘴唇的颜色,皮肤是否光滑以及气味等。

   嘴唇上有这几种表现的人身体需要注意了

   1、嘴唇颜色过白

  嘴唇属于黏膜表皮,非常的薄弱,能够直接反映出血液的颜色,如果嘴唇颜色过白的话,说明体内的血红细胞不足,出现了贫血的问题,此类人群应该多吃一些含铁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水果等来减轻贫血问题。

   2、嘴唇过红

  如果双嘴唇非常的鲜红,属于热症。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热症主要分为虚热和实热。虚热主要是因为身体里面没有得到充足的水分,上升了体温,调节水电解质以及酸碱平衡的功能明显减弱,从而让嘴唇、脸颊,以及舌头发红,此类人群每天要喝多些水,帮助排出体内的热量。

   3、嘴角出现破裂

  嘴角出现明显地刺痛感,同时伴有红肿以及破裂可能提示早期胃炎。胃病黏膜非常的薄弱,当处于高度疲劳状态时会引起内热,导致患者的嘴角红肿。此类人群尽量不要吃一些过烫的食物,食物降低到60摄氏度之后在吃饭。吃饭时要采取细细嚼慢咽的方式,不能狼吞虎咽,这样才能够充分吸收和消化食物。

   4、嘴唇过于干涩

  在嘴唇上没有任何的汗腺,不能分泌油脂也不能保存水分,主要是通过口腔粘液来滋润嘴唇。当黏液不足时就会引起嘴唇的干涩,同时减弱了抵抗力,让病毒和细菌趁虚而入,此类人群要保证有足够的水量来保持口腔黏液的分泌。每次饭后使用淡盐水来漱口,因为盐分能够促进口腔粘液的生成。

   5、不停的流口水

  如果嘴角总是流口水说明唾液分泌过多所导致的。另外,当脾胃功能减弱时不能有效的吸收水分会让大量水分滞留,从而引起流口水。此类人群要好好的呵护胃肠道,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重庆迪邦皮肤病医院温馨提示:通过嘴唇就可以看出身体状况问题,所以平时要多观察嘴唇,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有太大的心理负担,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每天保证充足的水量,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