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渝北获得国务院办公厅激励支持措施
企业申请企业债券可坐“直通车”

  本报讯(记者兰卓)近日,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渝北区因促进社会投资健康发展、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工作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办公厅激励通报,并获得从2019年起两年之内,区域内企业申请企业债券实行“直通车”机制(企业直接向国家发展改革委申报,不需省级发展改革部门转报的激励支持措施)。

  据介绍,近年来,渝北区积极推进企业债券发行、债券品种创新与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先后发行了“12重庆北飞债”“14渝港投债”等企业债券,募集资金超20亿元,极大地缓解了开发建设资金压力。同时,逐年开展了企业债券存续期监督检查和本息兑付风险排查有关工作,切实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严格防范地方债务风险。目前,拟由渝北区临空投公司发行的投资规模约10亿元的专项基金债券也正抓紧推进中。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