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唐川会见高科技企业代表时表示
携手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
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6月18日,区委书记唐川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会见来渝北考察的武汉虹识技术有限公司、世纪长存(武汉)科技有限公司、中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湖北华仓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等高科技企业的代表。

  座谈会上,唐川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各企业负责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渝北位于重庆主城北大门,是两江新区开发建设的主战场和国家首批临空经济示范区,是全市最大的汽车制造业基地、重要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和进出口基地,创新氛围浓厚,创业环境优越,科技型企业数量位居全市第一,华为、中软国际、OPPO、中光电等一批软件领域翘楚企业、智能终端龙头企业相继选择落户渝北。当前,渝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努力培育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现代消费走廊和航空物流园5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希望虹识技术等高科技公司深入了解渝北,深化产业对接,加快推进合作项目,携手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推动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武汉虹识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易开军、世纪长存(武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寂波等企业负责人对渝北的发展环境和招商政策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渝北的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突出,发展前景十分美好。渝北区大数据、集成电路、智能终端等重点产业颇具规模,与各自企业的发展方向非常契合,愿意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见效,为渝北智能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区委常委徐永德,副区长阮草,重庆阿普格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重庆煦日海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