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信息强国 逐梦渝北
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正式启动

  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启动仪式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6月18日,主题为“信息强国逐梦渝北”的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启动仪式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渝北区与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启动建设“青年人才成长驿站”。

  区委书记唐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振国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仪式。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翱,共青团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黄永宜,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重庆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康骞,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尚毅,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赵柏森,渝北区委常委徐永德,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副区长阮草,区政协副主席陈方兰等出席活动。

  “青年人才成长驿站的启动,是我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强地校合作的一件喜事,必将成为广大青年人才在渝北创新创业的闪亮舞台。”唐川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向走在“双创”前列的广大青年朋友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部署,充分用好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产业优势、体制优势,全力打造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5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努力成为重庆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发挥支撑作用的“重要支柱”、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带动作用的“枢纽门户”、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的“生态样板”。

  唐川表示,实现渝北绘就的发展蓝图,亟需青春之笔点睛添彩,亟待青春之力担当实干,亟盼青春之才积极参与!他向广大青年发出邀请:“开发开放的渝北机会更多,是你们施展才华的广阔之地;创新创业的渝北舞台更大,是你们成功成才的理想之地;宜居宜游的渝北环境更优,是你们安家落户的首选之地;爱才惜才的渝北政策更好,是你们追逐梦想的希望之地。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全力支持好、服务好、保障好广大青年创新创业、追梦圆梦、成功成才!”

  何振国在致辞中说,渝北区是全市经济体量最大、开发平台最多、区位优势最明显的地区。近年来,渝北区以服务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为主线,深入实施“临空创新英才”等系列人才计划,从平台建设、政策保障、优化服务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努力为广大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多的机会、搭建更大的舞台、创造更好的条件。广大青年要珍惜机会、把握机遇,借助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等平台,大胆创新、积极创业,努力追逐梦想。希望渝北区与各高校精诚合作、心手相牵,力争把青年人才成长驿站打造成为重庆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示范项目,带领带动更多青年创新创业。

启动仪式上,仙桃数据谷公司、重庆物奇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传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中软国际云上软件园(重庆)有限公司、华为重庆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等单位先后进行了平台推介宣传,为青年人才送上“职位大餐”。通过宣讲,与会青年学子对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和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的优秀高科技企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随后,与会嘉宾和师生还实地参观了渝北区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创新工场以及入驻仙桃国际大数据谷的今日头条创业孵化器、PNP创业孵化器、传音公司、中科创达等企业。

据悉,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在整合市、区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相关优惠政策的基础上,依托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资源优势,采取“线上+线下驿站”模式,为青年人才搭建起干事创业的互动交流平台。对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提供最长为期三个月的免费食宿和统一购买短期人生意外保险,对仍未就业或创业初期的毕业生,经确认后再给予三个月的食宿半价补贴,为广大青年人才解决创业就业初期的后顾之忧,助其在渝北安身、安心、安业。青年人才成长驿站活动得到了市委组织部、市教委、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和各高校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重庆大学、西南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400余名师生,以及渝北区部分企业代表和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