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深耕创新沃土 激发创业活力
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启动引发热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柯雨)6月18日,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正式启动,在参加启动仪式的企业和高校学子中引发热烈反响。

  参加活动的中软国际互联网集团重庆区域总经理周致圆认为,青年人才成长驿站为企业和青年人才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搭建起了“政府—企业—青年人才”之间沟通的桥梁,为渝北人才培育创新发展带来积极变化。“重庆的产业结构偏硬,软件产业结构亟待优化,每年大量毕业生前往北上广等城市就业,可以说,优秀人才的流失是重庆软件产业发展面临的最大难题。”周致圆说,青年人才成长驿站的启动,有助于留住本土优秀人才,为渝北本土企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以中软国际为例,在未来几年内将迅速扩充研发人员队伍,而在软件研发和运营之外,市场、销售、售后服务等岗位也需要具备一定的软件专业知识。“相对于传统培育模式,人才驿站为企业和高校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将为产业人才培育带来全新变化,为企业的人才培育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周致圆说。

  启动仪式现场的人才服务展台,吸引了不少高校学生驻足。西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大三学生周波和同学们一道进行了就业意向登记。“今天的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听完渝北人才政策宣讲和行业专家现身说法,让我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周波说,作为软件工程专业的学生,他打算毕业后投身软件行业,做一名出色的软件研发人员。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的启动,让他对今后重庆软件产业前景更有信心、更加期待。

  同样满怀信心的还有重庆大学研一学生李明岩。“我感到十分振奋。当前形势下,软件、物联网、大数据已成为未来产业的风口,我们青年人要把握好抓住时代机遇,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明岩说。

  “对来渝北创业就业的相关专业应届毕业生,我们推出了一揽子政策,提供包括政策推介、免费食宿、短期意外保险、就业实习等综合服务。”仙桃数据谷公司董事长汪小平介绍说。今年,渝北区拟选取仙桃数据谷内已投用的“舒格青年社区”和“B3人才公寓”作为“渝北青年人才成长驿站”的平台公寓,将提供房间370套,床位1300个,充分满足青年人才生活需求。“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将成为青年人才成长发展的沃土,欢迎广大青年朋友来仙桃干事创业。”汪小平说。

  “当前,渝北正处于聚力打造智能终端、软件和信息服务、两江国际商务中心、现代消费走廊和航空物流园5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区委人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年人才成长驿站的启动将进一步发挥吸纳人才的作用,为推动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目前,渝北已准备就业岗位及带薪见习、带薪实习岗位733个,毕业生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渝北人才’搜索相关岗位信息。”该负责人补充道。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