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财政局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李松)今年以来,区财政局从建机制、出政策、强保障、重监管、抓整改等几个方面着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工作中建机制。区财政局成立了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主要任组长、所有副局长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强化了内部协调机制。制定结对帮扶方案,明确帮扶责任、帮扶措施。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和调度分析制度,做好扶贫资金管理和监管方面的统筹协调。制定《渝北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实施方案》,明确从项目规划、预算编制、预算执行三个阶段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用于脱贫攻坚。制定《渝北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实施细则》,对扶贫资金绩效目标的设定、审核、批复、执行监控、评价应用以及各部门的职责进行明确,充分发挥绩效评价导向作用,着力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绩效。

  加强资金保障。区财政除年初安排1064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外,还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统筹各类项目资金86188万元重点保障到人到户的脱贫攻坚任务实施。

  重监管。按照市级统一部署,区财政局构建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平台,全面实施扶贫资金动态监控,完善扶贫资金拨付机制,在集中支付已经“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基础上,启动电子支付管理,加快扶贫资金支付效率。

  积极落实抓整改。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剖析问题根源,区财政局牵头全区扶贫管理专项整改小组工作,制定整改方案,对标对表上级要求,进行清单管理,按周汇总通报整改进展,确保每个问题按期高质量整改到位。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