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视察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
督促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落实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6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带队,就区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督促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落实。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廖红军参加汇报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王充、唐丽华、曾军、裴林,副区长阮草,区人大各专工委(室)主任,代表建议承办单位负责人,提建议的区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区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398件。经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共同审议,确定了《关于加快推进老旧住宅增设电梯工作的建议(合并)》等10件建议作为重点代表建议,分别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和区人大相关专工委牵头督办。截至目前,10件重点代表建议均完成了第一次复函和评价。

  当天上午,李联铁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重庆光电信息研究院城市基础设施智能化建设研发和试运营情况,双龙湖街道兰桂园小区电梯增设情况以及南区路口地下商场人行电动扶梯运行管理情况。在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分别就承办建议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建议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李联铁对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督办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李联铁强调,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代表建议办理的意识,充分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加大督办力度,通过现场督办、组织代表视察和跟踪反馈等形式抓好督办工作,着力推动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要不断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办理流程,加强与提建议的区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系与交流,听取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以赴把重点代表建议办理好、落实好。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