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妇联“陪伴从‘心’开始”家庭教育示范活动启动

 

  区妇联“陪伴从‘心’开始”家庭教育示范活动在石船中心校启动

  本报记者 陆世玲 摄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 通讯员谭林)为推进家庭教育相关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引导广大家长从内心重视家庭教育,树立正确的养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教方式,日前,区妇联、区妇儿工委办在石船中心校举办“陪伴从‘心’开始”2019年家庭教育示范活动,石船中心校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石船镇“家庭教育流动学校”讲师团成员,共计1200余人参加。

  “生命安全是孩子从事一切社会活动的基础,家长应该永远将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在启动仪式上,重庆警察学院心理学教授郭子贤为石船中心校学生和家长开展以《家长如何对未成年人进行安全自护教育》为题的主题讲座。讲座中,郭子贤采用现场提问的方式与大家互动交流,用典型的案例、生动的故事深刻诠释了安全自护的深刻意义,引导学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帮助农村地区的家长(监护人)掌握留守儿童安全自护教育的训练方法。

  “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让家长认真审视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反思自身在家庭教育中的不足,从而积极学习掌握家庭教育方法,努力为孩子构建良好的成长环境。同时,号召全社会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共育格局’,携手关爱儿童、共同呵护美好的未来!”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本次讲座引起了家长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场的一位家长表示,从今以后要多关心孩子,更加注重孩子的安全意识培养,做一个有耐心的家长,同时,加强自身学习,提高思想意识和教育水平,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

  据了解,一直以来,区妇联作为家庭教育工作牵头协调部门,积极推动家庭教育流动学校、家事学校的建设;积极举办家庭教育主题活动,为全面服务基层家庭建设做出了积极努力。为开展好此次家庭教育主题活动,区妇联向社会公开发布需求意向,邀请社会组织针对家庭教育设计项目,妇联购买服务,以项目化方式开展家庭教育相关工作。今年承接此次渝北区家庭教育示范活动的重庆正好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就是经区妇联党组会研究、比选确定的合作单位之一。后续,我区还将按照项目计划,在全区22个镇街开展家庭教育示范活动,从加强心理陪伴、培养良好习惯、改进沟通方式等方面,提高家长家庭教育技巧,引导家长用心陪伴孩子成长,推动全区家庭教育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