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茨竹

家长走进校园课堂
家校联动共促成长
茨竹中心小学开展家长助学活动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近日,茨竹中心小学的部分家长应邀走进学校,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堂专业知识课,家校联动,携手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在六年级一班的课堂上,“鸸鹋姑娘”黄海洋给孩子们讲授了鸸鹋的生活习性和自己饲养鸸鹋的故事,带领孩子们走进鸸鹋,了解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重要意义。在另一间教室,蘑菇种植大户陈浩生(化名)为孩子们“揭秘”了蘑菇的种植技术。“蘑菇是如何长成的?”“蘑菇的种类有哪些?”陈浩生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蘑菇种植的相关知识,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有的孩子表示,回家了自己也想试一试种植蘑菇。

活动当天,不同职业、不同阅历的家长利用自身的职业优势和兴趣特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近学生,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知识,拉近了家庭和学校的距离,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茨竹中心小学积极探索家校共育的合作方式,在实践中探索完善学校、家庭相结合的家校共育机制,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家校共建活动,努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教育软环境。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