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在调研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时谭庆要求
加快项目建设 强化运行管理
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本报讯(记 者蒋婧)6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带队开展“马路办公”,调研了我区部分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和运行情况,并检查了城市管理相关工作。副区长马成全,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谭庆一行先后前往区人民医院“三甲”项目建设现场、区中医院“三甲”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医院内部管理、业务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特色品牌打造等情况。谭庆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也关系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医院建设项目作为民生工程,在建设上要严格把控程序,确保医院结构合理化、功能完整化、质量标准化,充分发挥工程质效。在安全上要认真落实责任,强化安全文明施工,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基础上做到规范安全。在质量上要加强过程管理,全面提升施工质量,把项目建设成促发展、惠民生的精品工程,尽早让群众受益。

  在新投用的精神卫生中心,谭庆一行实地查看了住院病区,向中心负责人询问了精神病患者康复治疗和出院后回归家庭、社会等情况。谭庆对精神卫生中心的运行情况表示肯定,并要求尽快落实全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服药政策,加快完善功能活动室、门诊及康复病区,提升精神卫生中心整体服务功能,为患者提供更加人性化的康复护理服务,提高患者社会回归率。

  随后,谭庆一行前往“三龙”片区检查城市管理工作,实地查看了新牌坊立交桥梁涂装、桥下绿化品质提升、软体广告管控、观恒游园建设及机场路隔离带绿化情况。谭庆要求,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力,不断完善城市公共服务功能,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城市软实力,切实增强群众幸福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