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生态环境局:
四举措加快工业企业 VOCs废气治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黄进)从5月13日开始,区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对重庆盈丰升机械设备公司等9家重点企业VOCs废气治理情况进行了督促检查,并通过严格制定工业源治理清单、全面部署工业废气治理任务、强化VOCs重点污染源治理日常管理、积极推进VOCs治理示范建设等,加快工业企业VOCs废气治理工作。

  在制定工业源治理清单上,该局按照重庆市渝北区“十三五”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实际,依据时间节点安排,确定了将重庆盈丰升机械设备公司等9家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列入今年VOCs废气治理的清单,掌握了这几家企业VOCs排放基本情况、生产状况和原有处理设施现状。

  今年初,该局完成了我区VOCs排放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调查,结合企业污染防治情况与行业特征,该局大气科组织召开了辖区企业工业废气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逐个走访企业,针对每家企业的不同情况,开展点对点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明确治理要求,细化整治措施,优化整治方案,确定完成的具体时间。

  在强化VOCs重点污染源治理日常管理上,该局建立定期进度报送推进机制,督促工程建设实施进度,积极保障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加强已治理32家企业废气治理设施运行监管,建立台账,制度上墙,专人管理,确保设施稳定运行、达标排放;全面推进工业企业废气在线监测、在线监管工作。

  同时,积极推进VOCs治理示范建设,积极研究、制定验收规范,结合典型示范企业建设,同步开展实施,在前期整治的基础上,实施行业全面示范治理验收,目前,示范建设工作在稳步推进中。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