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6月1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1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有关安排部署,研究部署我区主题教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王代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高度加深领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和市委安排部署,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一要建立工作机构。要学习借鉴市委工作经验,由区委组织部牵头,尽快成立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配齐配强人员,确保日常工作有人抓、有人管、能落实。二要抓紧制定方案。按照中央、市委部署安排,我区的主题教育应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要按照这个时间节点要求,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抓紧制定我区实施方案,充分做好前期筹备工作。三要做到学用结合。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使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办公厅《认真落实中央“基层减负年”要求切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央明确的“基层减负年”,市委聚焦文山会海反弹、调查研究不实、督查检查考核过多等突出问题,研究制定的《具体措施》,非常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鲜明树立了为基层松绑减负、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的实干导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贯彻执行,真正让《具体措施》一项一项变为有力行动、实际成果,确保中央和市委关于“基层减负年”的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