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十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安排部署第七轮巡察工作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6月11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十四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并安排部署第七轮巡察工作,听取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王代兵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3月以来,区委巡察组按照区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牢牢把握政治巡察站位要求,坚守担负“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聚焦“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察,发现了一批管党治党方面的问题和问题线索,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会议强调,要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做好本轮巡察“后半篇文章”。一要严肃问题整改。要实事求是、原原本本将发现的问题反馈被巡察党组织,被巡察党组织要按照项目化、时间表、责任人的要求,列出整改问题清单,建立台帐,实行销号整改。对整改责任不履行、整改举措不落实以及整改工作不主动、不及时、不到位的,要抓住典型、严肃处理。二要做好线索移交。对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线索,要认真分析研判,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移交、核查处理。区纪委监委对收到的各类问题线索,要组织力量及时调查核实,确保移交问题线索核查处置到位。三要强化源头防范。对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注重从源头上查原因、堵漏洞,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机制,从政治的深度和广度来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和根源,举一反三查找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漏洞。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区上下严格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专项斗争的有关要求,精准施策、攻坚克难,社会治安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夯实,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发挥好党委(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层层压实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为深入开展专项斗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要保持高压态势。要继续在“扫”和“除”上下功夫,着力提高线索摸排、核查质效,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确保“扫黑”与打击“保护伞”同步推进,不断扩大战果。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宣传部门的牵头主导作用,把宣传发动贯穿专项斗争始终,坚持打击、宣传、普法同频共振,持续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声势。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