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
赴泉州学习交流 助渝北武术发展

 

武林高手现场炫技 本报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近日,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考察学习交流团到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开展武术交流活动,与当地武林高手交流切磋,以增进友谊,拓展视野。

  据了解,丰泽区武术文化底蕴深厚,本次交流活动的首站安排在负有盛名的泉州少林寺进行。泉州少林寺亦称南少林寺,是中国南禅宗名刹,南派少林武术的发祥地。

  当天,丰泽区武术协会会长、泉州少林寺常务主持释理刚带领大家参观寺庙并作有关介绍,随后双方代表在寺庙的大雄宝殿前进行武术交流。来自丰泽区的武术代表向大家展示了五祖拳、五祖棍、南洋叉、南拳、螳螂剑、咏春、双人对棍等10多套拳种,呈现出具有地方特色的闽南拳系。渝北区的武术代表则向大家展示了红拳、板凳拳、风云剑、峨眉铁佛拳、鞭杆、春秋大刀、八步桩等套路,独具特色的巴渝拳种演练赢得大家的齐声喝采。

  武术技术展示完毕后,双方举行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双方武协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武术发展的基本情况以及经验和做法,深入的交流增进了彼此的情谊。

  随后,区体育中心考察学习交流团还走访了泉州剑影实验学校、蒲田少林寺,拜访了张鉴全、周志成等当地武术名师,进一步了解到了闽南武术的技术风格特点及体系。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