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华东师大重庆研究院落户龙兴园区
助力打造内陆地区科技创新示范高地

  本报讯(记者 兰卓 通讯员 谢力 付斯颖)近日,两江新区与华东师范大学正式签约,将共建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该研究院落户位于龙兴园区的两江协同创新区。这是华东师范大学首次在上海以外的区域布局研究院。

  华东师范大学成立于1951年,历史悠久,科研与教育水平久负盛名。华东师范大学拥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以及7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它的落户既是两江协同创新区引入优质创新资源、搭建合作平台、构建创新生态的又一示范项目,也将有力推动两江新区加快建设长江上游地区创新中心,为长江经济带一体化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重庆市与华东师范大学在去年9月签署了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了深度的合作。目前,华东师范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正围绕5G芯片制造领域在重庆推进相关研究。华东师范大学重庆研究院此次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将为两江新区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注入新的力量。两江新区将为项目建设和后续运行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培养高层次人才也将是双方合作的另一重点。

  作为两江新区三大创新平台之一,两江协同创新区正在全力打造内陆地区科技创新示范高地、新兴产业孵化高地、国际科技交流合作高地以及一流创新资源聚集高地。截至目前,已有同济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等8所国内外重点院校签约落户两江协同创新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