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重庆市IC(汽车应用)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日前,重庆市IC(汽车应用)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暨汽车电子主题论坛活动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成功举行。本次活动也是“智汇两江、创兴渝北”——数据谷成果展示周暨五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

  会上,由重庆仙桃数据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长安新能源汽车、赛迪研究院、摩尔精英等10多家产业链知名企业共同发起的“重庆市IC(汽车应用)产业联盟”正式成立。该联盟吸引了来自整车制造、芯片与传感器、系统集成、新能源、软件方案商、服务商、金融、高校及科研机构等涵盖产业链上下游的60多家知名企事业机构加入。

  据了解,该联盟秉承“开放、合作、平等、互利”的原则,致力于搭建前沿汽车电子领域技术与服务平台,建立产学研合作、共性技术协作开发、知识产权合作与保护等长效机制,推动重庆市集成电路产业同汽车应用领域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下的垂直创新,促进汽车产业向着智能化方向加速发展,为重庆市汽车电子产业智能化加速发展注入“芯”动能。

  会上,长安新能源副总经理周安健、赛迪研究院重庆分院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朱秋实、重庆邮电大学王巍教授、钜芯科技总经理高峰等专业人士围绕汽车电子产业方面分别做了主题分享。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