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领导赴我区高考考点巡考时要求
切实履职尽责做实做细保障确保今年高考平安顺利圆满

  本报讯(记者 蒋婧)6月7日,2019年全国普通高考正式开考。当天上午,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丽华,副区长罗红、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夏小敏等区领导先后前往渝北中学、南华中学、暨华中学等我区三个高考考点巡考。

  每到一个考点,巡考组一行都来到监控室、考务室,通过电子监控巡视考场考试情况,向考点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考点环境、考场秩序和考风考纪等情况,深入了解考点工作安排、考场内外的值守情况。“大家辛苦了,一定要全力保障好今年的高考!”巡考组对坚守在高考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各部门为保障高考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

  据悉,为保障今年高考顺利进行,区委办、区政府办印发了保考工作通知,明确了相关单位职责和工作要求,形成了政府主管、部门联动、各司其职、整体推进的工作机制。由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城管局牵头,相关单位及街道参与,组织开展了“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清理整顿涉考培训机构和助考中介”“打击替考作弊”等五个专项行动;由区商务、市场监管、交通、卫生、应急局等部门牵头,对涉及考生吃、住、行等相关领域进行了检查;由区经信委、大数据发展局牵头,落实了水电气、网络等供给保障;由区教委、教考中心牵头,统一开展了培训,规范布置了考场。同时,由生源学校、考点学校负责,多层面、多渠道加强了考风考纪及考生诚信教育,人人签订了诚信考试承诺书。

  唐川在巡考时指出,一年一度的高考,是社会各界关注的大事,牵动着千家万户,事关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唐川要求,各级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为广大高考考生营造平安、有序、轻松、愉悦的考试环境,让家长放心,让考生满意;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场管理和试题保密工作,维护良好考试秩序,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对可能出现的突发安全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做到有备无患;考务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今年高考平安、顺利、圆满。

  又讯(记者 柯雨 蒋婧 宋璐瑶欧云霄)6月6日,我区召开高考考点动员培训会,对高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区领导唐丽华、夏小敏出席动员会。

  6月6日,副区长张广莉带队,先后到华辰酒店、骏源酒店、南华中学、渝北中学,检查了高考考前准备工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