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重温初心 狠抓落实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通讯员 任地 任诗瑶 谭莲 刘菊芳 欧荣云)5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重温初心、抖擞精神,担当使命、狠抓落实,为渝北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区科技局党组书记王文武表示,该局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持续抓好大学习、大落实;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把此次学习贯彻与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围绕以科技创新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深入谋划,着手起草相关实施意见,加快建设渝北创新生态圈。

区生态环境局党员干部刘晓东表示,将始终牢记、自觉承担加快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的使命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履职尽职、勤勉工作,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用自己的努力让渝北天更蓝、水更清、城更净、地更绿。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宝圣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严斌表示,街道将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按照要求,把强化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下一步,将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的建设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坚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街道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持续纵深推进“1+10”基层党建工作,让工作更有亮点、更有特色、更有成效,让辖区企业发展得更好,辖区居民生活得更舒心。

区妇联党组书记杨廷会表示,将通过主题教育,推动全区各级妇联干部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围绕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做好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各项工作,团结引领妇女群众坚定不移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

全心全意为基层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石船镇渝长社区党委副书记桂全蓉表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受新的历练和洗礼。近年来,桂全蓉自己总结的“五步工作法”,为辖区群众调解了一桩桩矛盾,实现了邻里和谐和睦。下一步,她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引领,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自身岗位,为社区的企业和群众服好务。”回兴街道锦屏路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涵表示,将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企业型社区这一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党组织的联动,凝聚更多的力量,为辖区居民服好务。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