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医保局:政策宣传进村居 义务诊疗暖人心

报讯(记者 万桃利)5月29日,区医保局举办的“两不愁、三保障”医保政策宣传暨义诊活动分别走进大湾镇金凤村、太和村,通过医保扶贫政策宣传、现场义诊、健康知识普及等服务,落实医疗保障扶贫任务,切实推动医保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帮助基层贫困群众撑起“健康保护伞”。

“医疗保障扶贫政策有哪些?”“重大疾病医疗救助的疾病类型有几种?”“大额医疗费救助的政策范围是什么?”当天,区医保局负责人耐心向贫困群众宣传解读了医保及扶贫相关政策,并就医疗保险的保障范围、参保时间、待遇享受和就医报销流程等内容进行逐一解答,进一步提高了贫困群众对医保扶贫政策的知晓度。

在义诊服务活动现场,由区中医院、大湾镇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组成的医疗小组热情地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普及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等医学知识,指导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在了解到家住金凤村9组的邓中林老人因病无法来到现场的情况后,区医保局随即组织工作人员和医护专家前往老人家中开展上门宣传和义诊。

当天,区医保局一行人还走进村卫生室,检查医保政策执行情况,确保各项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为300余名群众提供了咨询问诊服务,发放政策宣传资料800余份,向结对帮扶对象赠送了价值近2万元的鸡苗、化肥等生产资料,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群众的医疗保障获得感,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区医保局还将在古路镇吉星村、大盛镇千盏村、统景镇西新村、茨竹镇半边月村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暨义诊活动,让群众能“零距离”了解医保政策,切实享受到医疗保障,把党的民生政策落到实处。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