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我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房地产业交出完美“成绩单”

 

渝北房地产开发项目品质不断提升

本报记者 任天驹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去年以来,我区通过加强市场调控、促进开发项目品质提升、加强开发项目监管、完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等措施,不断推动房地产业健康有序发展。2018年,我区(含两江直属区)完成房地产投资946.7亿元,同比增长24.2%;新开工面积117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9%;商品房销售金额1090.5亿元,同比增长11.4%。

  去年,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市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我区建设、房管、国土、公安、工商、物价、金融、税务等有关部门加强联动,在土地供应、规划审批、价格备案、税务征收、销售监测、联合惩戒等方面持续发力,整顿规范全区房地产开发销售中介行为,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促进了我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在促进开发项目品质提升方面,我区持续推进建筑绿色化和建筑产业现代化,积极打造精品工程,促进开发项目品质提升。实施绿色建筑项目218栋、面积177万平方米,新建项目中绿色建筑比例超过90%,其中,万科·金域蓝湾N19-2-1/02地块和龙湖中央公园F125-1地块通过“绿色生态住宅小区”设计评审,香港置地F83-1地块通过“重庆市金级绿色建筑”设计评审,鲁能泰山7号项目两个地块获得智慧小区二星级设计标识,合景泰富·誉峰一期获得智慧小区一星级设计标识。

  在加强开发项目监管方面,我区不断创新行业监管措施,全力提升质量安全监管和行政审批服务水平,不断加强开发项目监管。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引进质量安全第三方评估和建设工程竣工验收前第三方交付评估,加大商品房交房条件现场踏勘,有效减少质量投诉和交房投诉。探索样板房引领制度,着力加强新建全装修商品房的管理。优化初步设计审批程序,审批时限缩减5-7个工作日。推进施工图联合审查、施工许可合并办理、竣工联合验收等,为企业节约审批时间89天。

  同时,我区以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区居住环境改善为抓手,全力完善城市道路交通以及配套设施,改善城市居民的居住环境和住房质量,助推全区房地产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椿萱大道等跨区道路加快建设,金山大道北延伸段、龙港大道等骨干道路建成通车,秋成大道三期、航空小镇一期路网完工,打通城市断头路9条,新增城市道路20公里。建成人行过街设施4座,新增公共停车场19个、停车位2680个。改造城市棚户区和危旧房31万平方米,整治违法建筑49.8万平方米。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