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我区启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袁先慧)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民政局等7部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到9月底,对各镇街2017-2018年中央、市、区、镇(街道)各级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不含社会保险和教育类资金)“一卡通”管理情况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开展专项治理。

  此次专项治理主要针对三个方面展开检查、清理、纠正和规范。一是检查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主要摸清中央、市、区、镇(街道)各级通过“一卡通”管理发放的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有多少项、归哪些部门管、按什么标准分配、发了多少、发给谁。二是检查“一卡通”办理、发放和使用不规范问题,主要摸清各部门办理了多少种卡、涉及多少家银行机构、怎样委托代理银行、各受托银行机构如何开展服务、最受群众欢迎的是哪家银行哪些服务等。三是检查违法违规问题,主要摸清“一卡通”卡在哪里、谁在用卡、钱去哪了等检查。

  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我市6个全辖区自查区县之一,我区将本次专项治理分成4个阶段开展,5月20日之前由各主管部门联合各镇街开展自查,6月21日之前接受市级抽查,8月31日之前进行整改规范试点,9月30日之前为迎接国家部委抽查阶段。

  按照要求,专项治理期间,我区政府门户网站须将“一卡通”财政补贴资金政策规定向社会公布,镇(街道)、村社须将“一卡通”财政补贴资金受益人员名单及发放情况进行公示。举报电话:023-67137689。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