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府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
强力推进完善农民聚居区建设和管理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5月24日,区政府组织召开区人大第十八届三次会议第178号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该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进一步推进该建议办理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参加会议,副区长颜其勇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相关工委和区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区人大代表李祥泽在今年区两会上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农民聚居区建设管理的建议》被确定为今年的重点建议,交由区住建委、区生态环境局办理,并由颜其勇牵头督办。

  会上,区住建委、区生态环境局、区财政局、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区土储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

  据介绍,截至目前,该项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正有序推进中,各相关部门从加大财政投入、兑现政策补助、强化长效管理和建设治污设施等方面进一步完善农民聚居区建设管理工作。

  会议认为,此项工作得到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下一步,要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立足乡村实际,科学布局农民聚居区,抓紧实施项目及其配套工程建设,切实改善周边环境和卫生条件,积极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实现农民住房从安居、宜居到美居的飞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