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洛碛

能文又能武拼搏展风采
洛碛中心校举行2019年春“奔之风”学生运动会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叶蔚莹)近日,洛碛中心校举办了2019年春“奔之风”学生运动会。

  上午8点半,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奏响,拉开了本次运动会的序幕。各班级方阵的运动健儿们身着黄红相间的武术服,迈着铿锵的步伐入场了。鲜艳的彩旗,整齐的服装,嘹亮的口号,昂扬的斗志,构成了一道道绚丽的风景线。

  上午9时,特色文化展演活动精彩开演。伴随着欢快跳动的韵律,充满童趣的《洛小儿童礼》歌谣在孩子们天真地摇头晃脑中唱响。“见老师,敬个礼”“升国旗,要肃立”“与人语,要和善”“状元郎,冯时行”“少年梦,中国梦”……在整齐清脆的诵读中,孩子们把积极向上向善的中华文明礼仪风尚展现得淋漓尽致。集体诵读后,全体运动员还表演了武术操。和着铿锵有力的乐曲,学生们一伸臂、一踢腿、一挥拳、一转身,打出了洛小儿童能文能武的精气神,赢得了现场领导和家长们的热烈掌声。

  特色展演活动结束后,进入本次运动会又一聚睛点——一年级“亲子接力赛”。年轻的家长和孩子们正装待发,摩拳擦掌,兴致勃勃,迫不及待。一声枪响,背的背、抱的抱、牵的牵,大人小孩都卯足了劲儿开拼,欢笑在接力中响起,亲情在运动中偾张,家校友谊在活动中升华。温馨的“亲子接力赛”后,各种体育竞技项目正式开始。比赛中,运动员们发挥了热爱集体和永不言败的运动精神。这次运动会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成绩,再次奏响了洛小“能文能武,奔向未来”的奋斗之歌。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