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学习棕编技艺 感受非遗魅力
团区委举办“多彩非遗 魅力传承——走进棕编技艺”亲子活动

 

青少年学习棕编技艺,感受指尖上的非遗魅力

本报记者 曹丽华 摄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刘泓辰)近日,由团区委主办,龙溪街道团工委、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同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多彩非遗魅力传承——走进棕编技艺”亲子活动在嘉州社区市民学校开展,来自该辖区的60余名青少年和家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为孩子们穿上传统服饰——汉服,并讲解了汉服文化起源、穿戴礼仪等传统知识,让大家了解传统文化。随后,棕编技艺传承人向孩子们展示棕编作品并教授棕编手工技艺,孩子们每人领取一片棕叶,亲手体验用棕叶编制玫瑰花。在老师的指导下,父母与孩子共同合作,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一朵朵美丽的玫瑰花诞生。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而且让青少年充分感受到中国传统手工艺术的魅力所在。据介绍,团区委将持续开展国学、非遗和自护教育等系列公益活动,致力打造阳光公益舞台,引导青少年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广大青少年茁壮成长。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