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横线跨御临河大桥即将通车
通车后两江国际影视城至复盛高铁站仅需10分钟

 

即将通车的一横线跨御临河大桥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兰卓 供图

  本报讯(记者 兰卓 通讯员 江亚蔓 赵鹏)市级重点工程——一横线跨御临河大桥即将通车,以后从影视城至复盛高铁站行车只需10分钟。近日,位于龙兴园区的一横线跨御临河大桥顺利完成荷载试验检测,标志着大桥已基本具备通车条件。

  御临河大桥位于人高路与滨河东路交叉节点南侧,起于御临河北岸人高路一期道路工程,紧邻重庆际华园和两江国际影视城,向南跨越御临河,接御临河南岸一横线。该大桥为钢结构上承式拱桥,南北引桥各1跨,主桥3连跨。全长311米,最大跨度107米,桥面宽34米,双向6车道;人高路长约400米,标准路幅宽度44米。

  该桥的建设符合御临河在两江新区流域段“一桥一景,移步换景”的总体规划,具备城市地标功能的景观效果,整座大桥与周围河道美景融为一体,蓝天白云、青山绿水、银龙跨江、浑然天成。目前,正在进行道路绿化等扫尾工作,预计近期即可全部完工,待通过竣工验收后即可择日正式通车。

  据介绍,一横线串联起歇马、蔡家、悦来、鸳鸯、石坪和龙兴、鱼复片区,目前由西到东为金兴大道、盛兴大道、现代大道连接而成,是两江新区东西向重要的交通通道,也是主城区北部区域的东西向通道。御临河大桥是串连龙兴、鱼复两大工业开发区的重要节点工程。该大桥通车后,龙兴园区、两江协同创新区、两江国际影视城、际华园等将与鱼复工业园区、复盛高铁站连成一体,成为一条外联交通主干道,从两江国际影视城至复盛高铁站,车程将缩短约20公里,时间也从40分钟缩短到10分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