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 我区深入开展2019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记者 周新宇)连日来,我区深入开展“安全用妆 点靓生活”2019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保障化妆品消费安全,推动全区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

   据介绍,5月20-26日是首个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安全用妆,点靓生活”。

    5月20日,由重庆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重庆市2019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暨化妆品安全科普进社区活动走进重庆创意公园。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皮肤监测台,工作人员开展用妆安全指导,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宣传讲解化妆品合理使用常识及如何辨别假劣化妆品。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还将通过微信发动群众参与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将宣传手册、海报等宣传资料发放到社区、校园、医疗机构、化妆品经营企业和美容美发机构等场所,并督促化妆品经营机构将宣传海报张贴悬挂在醒目位置。

    另据了解,接下来,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以此次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普及化妆品基本知识,督促引导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提高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