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重要讲话 总书记 习近平 学习贯彻 贯彻落实3025439要闻/enpproperty-->

  本报讯(记者郑和顺)5月2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第110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等有关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廖红军、王小渝、王代兵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作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部署,对于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推进社会革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区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上来,按照市委部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准确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及早谋划,加强对接,做好准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公安机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区公安分局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持续为渝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当前、着眼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对我们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严格对标对表,维护“三定”规定的权威性、严肃性,结合全区机构改革工作,进一步理顺部门职能职责,确保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科学严密、规范有序、流程顺畅。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六次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力量,动员全市干部群众更好地贯彻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推动重庆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全区上下要吃深吃透全会精神,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讲话要求,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抓紧谋划开好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渝北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干实绩回报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