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国际国内  >   国际
商家将被迫把关税转嫁给消费者——美商界感受贸易摩擦之痛

  新华社洛杉矶5月21日电 综述:商家将被迫把关税转嫁给消费者——美商界感受贸易摩擦之痛

  高山 安杰拉·埃弗罗斯

  “关税增加正对我们的商业运行产生影响。商界目前议论纷纷的话题就是何时以及如何提高商品价格。”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欧文地区商会执行副主席琳达·迪马里奥这样评价美方挑起的中美经贸摩擦给地方经济带来的冲击。

  “商家将被迫把(加征的)关税转嫁给消费者,因为他们已经无法消化关税增加带来的损失。”迪马里奥近日在2019年奥兰治县世界贸易周论坛间隙告诉新华社记者。

  加州南部奥兰治县是美国人口最稠密的地区之一。凭借优美的自然环境、富于创新精神的商业环境以及优质的公共服务,奥兰治县吸引了众多美国高校和高科技企业入驻。

  在今年世界贸易周论坛上,中美贸易摩擦是当地数百位商界人士热议的话题。关税增加造成的利润损失令众多与会者忧虑不已。

  当地一家环保产品公司高管迈克尔·德莱尼告诉新华社记者,贸易摩擦正在影响商业运营。他表示,许多合作伙伴都不愿马上签合同,大家都在观望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及其对中美经贸关系的影响。

  DHL快运公司国际业务高级经理埃里克·威廉姆斯提醒与会者不能忘记中国市场带来的巨大商机。他对比了中国“双十一”和美国“网络星期一”两个网购“狂欢节”,强调两国电子商务发展潜力巨大。

  作为商会领导人,迪马里奥迫切希望奥兰治县的商业继续保持稳定和繁荣。她说,加征关税对商业的具体影响有待评估,但可以确定的是,冲击将逐渐从农产品蔓延至更多消费品。“我希望美中两国能最终本着相互尊重的态度,公平地解决问题,让两国共同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