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龙溪

龙溪街道花卉西路社区:
开展安全教育宣传营造文明出行氛围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石川)日前,龙溪街道花卉西路社区市民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文明出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号召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文明出行氛围。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带领辖区儿童及家长以“讲解互动”的模式共同学习。“上学读书、放学回家、节假日外出时,走在人来车往的交通繁忙的道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志愿者们首先介绍了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随后给大家分析了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几种常见违法行为的危害,并运用多媒体方式为孩子们及家长从交通概况、交通事故原因及危害、交通事故紧急处理常识等方面进行讲解。此外,青年志愿者还现场和小朋友做起了“模拟酒驾”“查酒驾”“交通安全来找茬”的互动游戏,在游戏中学习并反思行走(驾驶)过程中存在的陋习,让孩子们在有趣激烈的游戏中,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

  花卉西路社区市民学校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辖区青少年的交通安全知识和交通自我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教育效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