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李联铁带队深入现场督办重点建议
促进如期解决黄炎培中学师生出行难问题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为切实推进重点建议办理,5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带队,对《关于解决黄炎培中学师生出行难问题的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区住建委、区交通局、区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回兴街道工委主任,提出建议的区人大代表以及黄炎培中学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今年,经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共同研究,确定了10件重点建议,由区委、区人大、区政府领导牵头督办。其中,《关于解决黄炎培中学师生出行难问题的建议》由李联铁牵头督办。

  当天,李联铁一行实地查看了松鹤路二、三期建设情况、公交站点公交线路规划情况以及学校周边保洁、照明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区住建委、区交通局、区城管局相关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汇报。再次征求了区人大代表、学校负责人对当前办理情况的意见建议,并对学校及周边区域饮水管网设计容量、交通信号灯设置等具体问题,明确了责任部门加快解决落实。

  李联铁指出,督办是促进代表建议办理落实的助推器。各承办单位要深化对重点建议办理工作的认识,切实增强紧迫感,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成;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和沟通,了解代表提建议的初衷和具体要求,征求代表意见,切实提高建议办理的落实率和满意率,真正做到让代表满意、让人民群众满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