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唐川谭庆到“西洽会”渝北展馆巡馆时要求
全面展示渝北“四大优势” 营造“近悦远来”投资环境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5月16日上午,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开幕式结束后,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等来到位于N8馆的渝北展馆巡馆指导。

  据悉,本届西洽会主题为“开放新时代·发展新作为”,定位为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会。渝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本届西洽会参会工作,开幕前就参展布展等工作进行了专门布置。渝北展馆设在“魅力西部合作展区”N8-5,展览面积468平方米,以“智汇两江创兴渝北”为主题,聚焦“临空”和“开放”元素,重点展示了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前沿科技城等开放平台的发展态势和企业风采。展出的30余家辖区企业的名特优高科技产品,充分体现了渝北科技创新、招商引资的竞争优势和智能转型、结构调优的最新成果。

  唐川、谭庆等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参展企业的高科技产品,与各企业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对渝北展馆的设计布局、参展企业及展品门类多样性等方面予以肯定。唐川指出,本届“西洽会”规模大、层次高,是沟通国际投资贸易的重要桥梁,是我市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更是展示和宣传渝北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渝北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生态优势和体制优势,发展环境好、投资机会多、市场潜力大。大家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协调,好好利用这次展会,全面展示渝北“四大优势”和各领域发展成果,立足重庆,面向国际,当好枢纽,努力在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中展现渝北新作为、作出渝北新贡献。

  谭庆说,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推介活动,营造“近悦远来”投资环境,让更多的参会嘉宾、客商认识渝北,充分了解渝北的发展优势,吸引更多优秀项目、企业、人才来渝北投资兴业、创新创业,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副区长唐密、阮草,区商务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