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我区全力抓好西洽会服务保障工作

  本报讯(记者 蒋婧 周新宇 通讯员 李笑雪 范尚玲 赵小凤)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各相关部门单位主动担当、提前谋划,全力做好第二届西洽会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西洽会顺利开展。

  区市场监督局对西洽会现场供餐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宴请接待酒店、食宿点酒店等餐饮单位进行资质审查,并安排人员及快检车全程现场检查。同时,提前对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知识、法律知识培训并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对入场展销的食品企业进行资质审查和巡查。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方面,该局组织国博中心、两江会议中心、温德姆酒店和维保单位等相关单位开展了自查自改,对在用电梯进行了隐患排查,并对排查发现的隐患进行了全面整改。整改后,该局还组织市特检院6个检验组对在本次西洽会使用的45台电梯开展了安保检验,对检验发现的会议中心扶梯出入口距离不达标等问题督促使用单位及时完成整改,并组织市特检院对整改情况开展复查,及时消除隐患。

  展会期间,区市场监管局还将联合悦来街道实时对会场和与会代表入住酒店开展检查和督查,认真落实西洽会期间食品和特种设备应急值守制度和安全巡查制度,组织三家维保单位安排技术精湛的维保人员入住西洽会会场和与会代表入住酒店,实行全程24小时安全保障和应急值守,全力确保西洽会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

  西洽会期间,悦来街道将持续抓好市容市貌整治,保障市容环境的干净整洁;做好辖区的安全保卫、交通组织、交通疏导工作,维护正常秩序;抓好车辆调度、加班用餐供应、应急医疗、应急值守等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以最饱满的热情和最周到的服务迎接每一位来宾及参展商。

  同时,街道将切实加强督导检查,全面掌握工作动态,及时发现并督促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对安全稳定意识不到位、安全稳定责任不落实、安全隐患整改不彻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追究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发现重大情况、重大问题要及时上报;完善各种工作预案,加强力量部署、风险预判、处突演练,把握工作主动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