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渝北区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举行会谈
双方协商重庆白俄罗斯风情小镇项目落户渝北事宜

  本报讯(记者 兰卓)5月14日,渝北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在市政府外事办会见白俄罗斯客人,双方就重庆白俄罗斯风情小镇项目落户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事宜进行了协商。

  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第一副州长马卡尔·伊戈尔·尼古拉耶维奇、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博布罗维奇·瓦连京、明斯克经济委员会主席布朗契维奇·塔季扬娜、明斯克州卫生总局局长娜塔莉亚·博雅尔斯卡娅,渝北区政府副区长颜其勇等参加会谈。

  今年3月23日,明斯克州州长阿纳托利·伊萨琴科与渝北区委书记唐川会晤,双方就两地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在重庆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合作共建重庆白俄罗斯特色小镇项目达成共识。

  谭庆对马卡尔·伊戈尔·尼古拉耶维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渝北是重庆主城北大门,有历史文化悠久、区位条件优越、交通优势突出、发展势头良好、生态环境宜居等特点,我们秉承“发展无小事,企业服务至上”的理念,致力为投资企业提供全面、细致、真诚的全方位服务。为强化两地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进一步提升两地的友好关系和交往水平,我们将尽快组建项目工作团队,并于近期前往明斯克州考察,深入洽谈项目的规划设计,尽快明确项目的合作模式、建设内容、投资强度、运营管理等事宜,并以打造重庆白俄罗斯风情小镇项目为契机,建立长效合作交流机制,开展不同层次友好访问,扩大合作的广度和深度,持续发挥好重庆在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带动作用。

  马卡尔·伊戈尔·尼古拉耶维奇说,我们随时欢迎渝北区项目工作团队到明斯克州实地考察交流。他说,渝北有突出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发展环境,重庆白俄罗斯特色小镇项目落户渝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必将成为风味独特、独一无二的白俄罗斯风情旅游目的地。希望双方就项目具体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推动项目早日实施。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