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惊险!夜行老人突然摔倒车流中幸运!现场辅警快速拦车施救护
交巡警龙山大队及时救助一受伤老人获赞扬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 通讯员 于国凡)近日,市民刘世远特意打电话到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找到该大队辅警杜海攀,对其反应快速、果敢救人的行为给予称赞。

  4月13日20点30分许,龙山大队辖区余松路车流滚滚,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骑着电动自行车在车流中行进。突然,他的自行车轮胎碰到了道路上翘得较高的窨井盖,重心把控不稳,连车带人摔出去数米远。

  这时,老人后方车辆极多、车速较快。老人摔倒处刚好是柏树堡立交的下坡路段,一辆轿车已经快速行驶到老人摔倒处10多米开外,眼看就要碾压老人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一位穿着交巡警服装、反光背心、带着发光肩灯的年轻小伙子,几个箭步冲过马路,来到公路中间,面向来车方向,打出了停止前进的交通手势。轿车紧急制动、在倒地老人身体前2米处停住了,后面滚滚而来的车辆,也一个个紧急刹车,纷纷停住。

  这位不惧危险,用身体拦住滚滚车流的年轻人叫杜海攀,是龙山大队的一名辅警。杜海攀是一名“90后”退役军人。当时,他正好穿着执勤服和反光背心在对面车道执勤,看到老人摔倒在下坡路段,由于视线不好,后方车辆可能觉察不到路上有人倒地,情况万分危急,老人很可能被碾压。于是小杜迅速跨过公路、冲到老人面前,拦停了疾驶而来的车辆,救了老人一命。车辆停下后,杜海攀急忙拿来锥形桶阻隔,让车辆绕开老人行驶,为老人隔离出一个安全区域。随后,他用手机拨通120救护电话,并将老人搀扶到路边安全地方,把电动自行车推到路边,排除了交通故障。

  很快,120救护车赶到,把老人送医院后,他又急忙打电话给老人的儿子,告诉他老人摔伤的地点、受伤的基本情况和就医的医院。老人的儿子非常感激。

  据了解,老人名叫刘世远,61岁,当晚,老人从亲戚家骑着电动自行车回家。经过余松路,发生了这次事故。后经医院治疗,老人康复出院。老人想起当时一幕,万分感激辅警小杜的果断指挥、温暖救助,于是特意让儿子打电话向杜海攀致谢。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