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首家蔚来汽车换电站运行良好
每天可满足72次换电需求 提供24小时换电服务

 

车主将车开到换电站后,由站内值守专员接管车辆进行换电操作

本报记者 柯雨 摄

  本报讯(记者 柯雨 通讯员雷海全)近日,记者从区发改委获悉,渝北首家蔚来汽车换电站投入使用以来运行良好,车主可24小时前往该换电站更换电池,更换一辆蔚来ES8电池的时间最快只需几分钟。

  2018年10月,渝北首座蔚来汽车换电站在冉家坝时光城正式亮相。该换电站由知名智能电动汽车品牌蔚来汽车所建,为该品牌车辆提供服务,汽车电量用完,不用充电,直接更换电池。

  换电站建立在时光城外的停车场上,占地面积约三个车位大小,划分为左右两个功能区,可容纳一辆蔚来ES8进出。换电站投用后,很快受到广大车主青睐,日均接待用户20余次。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换电步骤分为“下单、进站、换电、检测”四步,车主可通过NIO APP下单或扫描换电站二维码进行授权,单次换电服务费用为180元。车主把车开到换电站后,将由站内值守专员接管车辆,停入电池更换车位,全自动更换电池,整个过程最快仅需几分钟,全程由机械手臂完成。

据悉,换电站内提供6块电池供用户使用,每天最多能满足72次换电需求。这意味着在12小时内,每20分钟可更换一块电池。此外,当电池寿命低于80%后,蔚来将会对其进行回收,确保换电站内的电池均保持在安全高效的状态。

“新能源汽车企业积极参与新能源汽车基础配套设施建设,这对加速渝北新能源汽车发展意义重大。”区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渝北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普及,广泛引入社会资本,大力支持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全区新能源汽车供给配套网络正在加速布局。截至目前,已有特来电、环球车享、盼达、蔚来、万充等企业在我区参与建设充电基础设施,覆盖宝圣湖、回兴、龙山、龙溪、龙塔、双凤桥、悦来、双龙湖、两路等街道以及大盛、兴隆、木耳、龙兴、石船等镇。“接下来,我们还将加大服务力度,通过确保优惠政策落地实效,完善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构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良好生态。”该负责人表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