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30多公里山路仅用时12分钟!直升机救援晕厥老人

直升机医疗救援现场。 金汇通航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9日15时30分讯(记者 冯司宇)今(8)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获悉,5月8日下午,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保合村66岁老人蒋先生在家中不慎摔倒昏厥,急需送往医院进行紧急救治。由于双凤镇保合村虽距离合川城区30多公里,山路崎岖,地面送医到达最近城区医院需1.5个小时。考虑到老人曾有过股骨头坏死手术治疗病史,加之担心山路颠簸会加重病情,家属随即拨打了金汇航空救援专线呼叫直升机救援。

  金汇通航呼叫中心接报后,立即调派正在北碚主城基地备勤的AW109专业救援直升机前往事发地执行紧急救援任务。

  5月8日下午14时33分,救援直升机到达保合村临时救援点后,立即搭载着患者起飞,市急救中心的随机医护人员在飞行途中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护。14时45分,患者被送达合川区宏仁医院并接受紧急治疗,救援飞行用时仅12分钟。

  据了解,经过医院的及时救治,目前蒋先生已苏醒,无生命安全威胁。救援结束后,老人子女对金汇通航的紧急救援表示感谢,并希望更多的乡镇留守老人能够在危急时刻用上航空救援。

  此次直升机救援任务是金汇通航布机重庆以来,在合川地区实施的首例乡镇航空救援。目前,金汇通航已在重庆布机两架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以满足全重庆的航空救援需求。

  据悉,当发生严重的人伤事故或危及生命的突发疾病时,市民可通过拨打金汇通航救援专线提出救援申请,在适航情况下,将启动空地联动救援体系,确保市民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