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仙桃

仙桃街道: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 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仙桃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开展排查工作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提供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胡叔琴)连日来,仙桃街道积极开展禁种铲毒踏查行动,有效遏制和打击毒品原植物的种植,彻底铲除毒品隐患根源,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的工作目标,

  在工作中,街道严格落实责任,举行专题会安排部署禁种铲毒工作,与12个社区签订禁种铲毒目标责任书,切实增强干部的工作责任感。同时,强化宣传教育,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观看视频、院坝会等多种方式,加强禁种铲毒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禁种意识。

  另外,工作人员深入实地踏查,各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对辖区的花园阳台、楼顶、工地、公园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尤其是对黄山、花石这两个城乡结合社区,重点排查了地理位置较偏僻的山坳、沿山的密林、空地、屋前屋后的杂地,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铲除。

  目前,街道和社区已开展禁种铲毒踏查62批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赠送禁毒环保袋500余个,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转发禁毒相关知识350余条,召开院坝会20余次,增强了辖区群众禁毒防毒的意识。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