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落幕
渝北斩获五个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 兰卓 周新宇 张泽美 通讯员 李法兵)近日,记者获悉,由教育部和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落下帷幕,渝北区参演学校以精湛的技艺展现了新时代渝北师生的精神风貌,彰显了渝北美育改革与发展的成果,并斩获了佳绩。

  其中,重庆市第八中学校展演的合唱《来不及勇敢》《song of hope》、渝北实验小学的舞蹈《筑梦·筑梦》、渝北区空港新城小学的朗诵《苔》荣获艺术表演类一等奖;区教委、重庆市华蓥中学校展示的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均获一等奖;渝北区教委荣获全国优秀组织奖。

  据了解,实验小学精心编排的舞蹈《筑梦·筑梦》,通过学生们欢快活泼的表演,把蜜蜂采蜜、建造蜂巢等各个劳动场景栩栩如生地再现出来,体现出勤劳自律、求实团结的蜜蜂精神。该舞蹈讴歌了像“蜜蜂”一样的中国工人,他们架桥梁,修隧道,在建设美丽中国的热潮中处处有他们的身影,在中国“复兴”之路上洒下了辛勤的汗水,他们用智慧和双手,共筑中国梦。

  同时,该舞蹈还在第十届“小荷风采”全国少儿舞蹈展演重庆展区选拔活动暨2019年“放飞中国梦”第五届重庆市“小白鸽”少儿舞蹈决赛中,以9.76分、9.77分获全场创作奖、表演类最高分。

  本次展演项目分为艺术表演类、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艺术作品类、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四大类。在现场展演期间,53个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展示和学生优秀艺术作品展览,吸引了不少游人的观看和互动。全国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最高规格的中小学校艺术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活动从2003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本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从2017年11月开始,历时一年半时间,分为各校和县(市)地(市)开展活动、各省(区、市)集中展演和全国现场展演等三个阶段进行。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