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以棋会友 “棋”乐融融
我区举办2019年老年人中国象棋交流比赛

 

选手们正在比赛棋艺 本报记者 万桃利 摄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中国象棋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也是广大老年人十分喜爱的一项智力运动。近日,由区老体协、区审计局主办,区审计局老体协承办的2019年老年人中国象棋交流比赛在区老体协活动室举行。

  比赛中,来自回兴街道、双凤桥街道、双龙湖街道、悦来街道、区卫健委等24个单位的近60名老年棋手们按照比赛安排,每两人一组端坐棋盘两边斗智斗勇,顽强拼搏,指挥棋子跨越“楚河汉界”,“车”来“将”挡,“兵”跃“象”背,往来“厮杀”。老年棋手们认真走好每一步,全力切磋棋艺,精彩角逐,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

  经过近两天时间的激烈角逐,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来自龙塔街道老体协代表队的刘心敏、双龙湖街道老体协代表队的庹荣祥、区农业农村委老体协代表队的李元吉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另有17名队员获得优胜奖,31名队员获得优秀奖。

  “这次象棋交流比赛,不仅促进了老体协代表队的交流,提高了大家的象棋水平,还为老年人搭建了一个结交朋友的平台,加深了老年朋友之间的友谊。”区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陈儒文介绍道。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