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五一”假期我区旅游产业揽金1.4亿元

  本报讯(记者 曹丽华)春末夏初的五月,正是出游好时节。昨日,记者从区文旅委获悉,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134.5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4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分别增长12.76%、25.98%。全区旅游文明有序,安全平稳。

  近郊游成为游客主选。两江影视城举办了重庆老字号工人巡游、街头实景互动演出及“五四”情景表演等劲爆演出,吸引了广大游客,特别是云南、四川、贵州等周边部分自驾游客,到影视城寻找“民族的记忆、重庆的乡愁”。该景区共接待8.23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302.73万元,综合收入323.05万元。统景温泉承办了“丽人行走进统景温泉”,在真温泉、真山水间呈现美轮美奂的唐风群舞,为游客带来一场文旅融合视觉盛宴。假期共接待0.89万人次,门票收入79.3万元。在重庆园博园,浪漫风车展、古装秀、民乐演奏、游园大闯关、摇滚音乐会及“五四”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等,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实现接待游客8.35万人次,门票收入49.6万元。

  乡村旅游蓬勃发展,全区乡村旅游接待人数约10万人次,综合收入1500余万元,收入同比增长约19.65%。

  假日期间,区文旅委按照“安全、质量、秩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做到了定岗定责,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等措施,确保了渝北旅游安全有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