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薪火传 矢志建功新时代
我区各单位举行多种形式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我区各单位举行多种形式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王彦雪 周新宇 陆世玲 提供

团区委联合龙山街道开展“缅怀先烈·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现场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连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在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区国资委团委开展了“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专题讲座,深入解读了共青团的历史、历届中共领导人对共青团组织及青年的要求、关怀,特别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用大量案例对共青团的重点工作、品牌活动创建等进行了系统的阐释。

  区民政局组织慰问了从龙兴镇敬老院转入到洛碛镇新渝移民敬老院的31名特困人员,对14岁特困人员代露尤为关心,了解他上学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有针对性给予帮助。

  古路镇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了用心发现——“发现古路之美”随手拍,用脚丈量——“青春我正行”酷跑活动,用脑创新——“干事创业在古路”经验交流座谈会,用手实现——“脱贫攻坚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龙塔街道组织辖区青年代表在紫荆路社区开展了“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暨‘不忘初心·谱青春华章·展时代风采’主题诵读活动,表达新时代的青年如何开启新的征程、承担新的使命,如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的决心。

  临空投公司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召开纪念“五四”青年节座谈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渝港公司党群工作部、团支部联合组织公司青年骨干举行“五四”青年座谈会。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五四”表彰大会。重庆巨能集团工会在铁山坪举办了登山比赛。

  《吹响新时代的号角——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展在区图书馆举行。展览将持续到5月31日,共分为“五四运动始末”和“五四运动与新文化运动”两个部分,通过200余幅珍贵图片,以新文化运动历史为线索,展示了陈独秀、蔡元培、胡适、鲁迅等近百位时代风云人物的历史图片,内容丰富、记录详实。

  区妇幼保健院召开了以“致青春”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座谈会,彰显了青年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医院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龙山街道冉家坝社区党委、团支部主办以“五四精神薪火传·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分享会。

  双龙湖街道龙旺社区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组织社区团委委员、非公团组织、青年团员在团旗下宣誓,重温入团誓词,社区团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践行五四精神交流发言。该街道绿茂社区、民兴路社区、龙祥街社区、锦湖路社区、蓬莱社区等也分别开展了主题团日座谈会、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等。

  双凤桥街道中建社区联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与艺术设计学院的青年朋友开展了趣味运动会。

  与此同时,宝圣湖街道西政社区、宝圣湖社区、湖滨西路社区、翠苹路社区、万湖社区、宝圣南路社区、金果路社区、兴科路社区、长福路社区也纷纷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重温红色经典 牢记党的宗旨

  团区委联合龙山街道开展“缅怀先烈·争做时代先锋”主题活动,街道团干部、青年骨干40余人到烈士墓、白公馆、渣滓洞参观学习,以红色教育、实地学习的方式,回顾红岩革命历史,牢记党的宗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龙溪街道武陵路社区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弘扬五四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龙溪街道嘉州社区团支部开展了“老少同聚话青春·重温五四青春梦”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共青团知识,回顾五四精神,重温入团誓词。

  仙桃街道沐仙湖社区组织团员青年在歌乐山烈士陵园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青年在歌乐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列队站齐,齐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仙桃街道金玉路社区团支部组织团员干部、青年志愿者走进卢作孚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重温旧时峥嵘岁月。仙桃街道舟济路社区团支部组织社区干部、网格员、青年团员代表等20余人来到璧山区家风教育基地大圆祥博物馆参观学习。该街道黄山社区、桂馥路社区、舟济路社区、睦邻路社区、同盛路社区纷纷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两路街道同茂社区、石船镇渝长社区、洛碛镇朝阳社区等纷纷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

  传承五四精神 贡献青春力量

  回兴街道举办“传承五四精神·贡献青春力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党建带团建趣味运动会。在学习环节,青年们现场观看《古城发出怒吼·五四反帝爱国运动》视频,齐唱了《我和我的祖国》。随后,青年们还参加了趣味活动会,展示了青春热情。该街道锦华路社区、锦屏路社区也组织辖区居民、非公企业青年团员、共建单位开展了主题活动。

  龙山街道旗龙路社区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五四抖音拍摄活动,活动以歌曲《天天向上》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主旋律,组织共青团员代表开展入团宣誓仪式等,并将活动场景拍摄上传至网上,场面热烈令人心潮澎湃。龙山街道龙华社区开展了“青春不留白·共护盘溪河”彩虹跑活动。

  龙溪街道花卉西路社区组织了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青年与法同行”的法制宣传活动。龙溪街道金龙路社区和松树桥社区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对辖区内绿化带和卫生死角、乱张贴等卫生问题进行清理。

  宝圣湖街道组织辖区团员青年前往铁山坪开展拓展训练比赛。宝圣湖街道宝石路社区在铂金时代周围开展“清洁城乡美化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采写报道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