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我区将10家“僵尸组织”列入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 吴光霞)近日,区民政局依照法定程序,对重庆市渝北区食品行业自律协会、重庆市渝北区两路街道商会、重庆市渝北区广厦中学校等10家长期未开展活动的“僵尸组织”列入了黑名单。

  据了解,“僵尸组织”也称为名存实亡的社会组织,其常年不开展活动,通过登记的住所、备案的负责人、业务主管单位均无法取得联系的组织。这些组织长期占用社会资源,耗费行政管理成本,损害了社会组织公信力,扰乱了社会组织登记管理秩序。

  “随着社会组织快速发展,难免会出现良莠不齐的情况。除了将‘僵尸组织’列入黑名单,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做好服务社会组织各项工作,为我区社会组织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我区社会组织发展继续保持上升势头。目前,渝北区登记注册的社会组织共534家,今年新增15家,同比增长36%。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