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我区开展文化旅游体育服务水平提升行动
给市民提供优质的文旅体活动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实习记者 曾浩舟)想阅读拿起手机点击即可、想住民宿附近各种主题可随意选择、想看比赛家门口就有……今年,随着我区文化旅游体育服务水平提升行动的开展,这些将变为现实。据了解,今年,我区将用更高效更高质的服务为全区人民提供更优质的“文旅体”各项活动。

  为完善服务体系,我区将健全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建设。支持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进行旅游开放,组织参加第五次全国文化馆评估定级。推进旅游交通体系、集散体系、咨询体系、信息体系、便民惠民体系、旅游营地体系等各类软硬件服务体系建设。

  在推进标准化服务方面,我区将持续开展旅游标准年建设活动和旅游标准化示范创建工作。创新旅游住宿业管理,加强对民宿、精品饭店、主题酒店等新业态酒店的规范和指导。打造特色民宿5个,开展文旅书籍进酒店、进宾馆、进客栈等活动。

  在推进智慧化建设方面,我区将加强数字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资源平台和服务平台建设。继续推进“文化云”数字文化工程,全面推进全国“基层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推广项目”以及“国家第四批数字文化馆建设”试点工作,创新开展数字文化服务;同时,建设渝北文化旅游大数据公共应急监管和智慧文化旅游宣传云平台,构建智能导游、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旅游宣传营销服务新体系。

  为丰富群众生活,我区还将策划举办系列赛事活动。继续举办全区巴渝武术操比赛、第六届武术比赛等武术赛事活动,举办第二届WBC/WBO职业拳王争霸赛系列赛事;打造以拳击、武术散打、自由搏击、综合格斗为核心的赛事品牌;积极引进中欧篮球冠军赛,策划申办“重庆国际山地越野赛”,为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推动高品质生活提供实际保障。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