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渝北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举行
张继军唐川李联铁彭建康等出席

  新团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杨荟琳)“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4月29日,区会议中心一楼大厅,《中国共青团团歌》响彻会场上空。当日,由团区委、区教委、渝北新闻社、区广电台共同主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渝北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区的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以及基层团干部、团员、青少年学生、少先队辅导员、区青联委员、区青促会会员、创业青年、青年志愿者代表等,共计400余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

  团市委党组书记、书记张继军,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林,副区长张广莉,区政协副主席龙图等出席本次活动。

  “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我们是渝北新青年……”活动在全区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的宣言中拉开序幕。在庄严肃穆的离队入团仪式上,莅临活动的各位领导和老团员们为实验中学新团员佩戴象征着荣誉与责任的徽章——团徽,新团员面向团旗庄严宣誓,将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无愧于“共青团员”这个光荣称号。随后,两江中学团员青年们带来的舞蹈《青春誓言》,用跳动的音符诠释对共青团的向往;来自仙桃街道团工委、仙桃数据谷公司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带来《对话1919》,采用全息投影技术,实现跨时空对话,引领广大青年肩负历史使命,共筑中国梦;区国资委团委的团员青年用情景歌舞串烧《奋斗的青春》点燃现场每一位青年的激情……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旨在引领全区广大青年进一步赓续传承五四精神,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