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探究德育课程与班主任建设的实践创新之道
全区中小学德育现场会暨渝北巴蜀小学首届学术节举行

 

渝北巴蜀小学师生通过班会承接案例演示德育教育一体化成果

本报记者 宋路遥 摄

  本报讯(记者 宋路遥)4月26日,2019年渝北区中小学德育现场会暨渝北巴蜀小学首届学术节在渝北巴蜀小学举行,全区各中小学相关负责人以及研究机构、高校专家齐聚一堂,通过共享、共话、共研的方式,探究德育课程与班主任建设的实践创新之道。

  副区长张广莉出席活动并致辞。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以心育人,筑梦未来——德育创新与班主任建设”。在学术研讨现场,渝北巴蜀小学师生通过校会统领、班会承接、家会共育和社区联动的案例演示,展现了该校实施德育教育一体化的探索成果;在工作坊实践与讨论现场,参会人员通过模拟课程设计和互动沙龙的形式,共同探究了“四位一体”的创新德育课程。

  张广莉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是渝北巴蜀小学建校以来校本课程发展的一次回望,也是交流思想、汇聚信息的盛会。张广莉希望,参会的教育工作者要利用此次学术活动,交流思想、增进友谊,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建议,以打造我区德育教育特色名片,推动全区各级各类学校以饱满的情怀与担当,为我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奉献力量。

  当天的大会还宣布成立了由12个工作室组成的渝北区班主任工作室联盟,公布了第三批渝北区中小学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