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我区多措并举确保“五一”文化旅游市场秩序稳定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李晓芳)记者日前从区文旅委获悉,该委多措并举,认真部署和落实“五一”节期间各项接待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全区旅游市场安全稳定。

  由于今年“五一”放假时间的调整,五一假期再次成为群众旅游的最佳时机,预计全区“五一”小长假游客人数将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为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保障,区文旅委将对全区文化旅游市场开展风险研判,对容易发生安全问题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景区、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等,进行全面安全风险分析、评估和隐患排查,制定有针对性的安全防控措施。

  该委突出重点,针对关键环节开展专项整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4月10日至6月30日期间,在全区旅游行业开展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旅行社租用旅游包车、各单位自备车进行专项整治,加强对旅游景区道路安全管理,建章立制,持续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管控。

  此外,该委将分组监查,全面开展安全执法行动。将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安全生产责任制建立及落实情况、最大承载量管控作为对各A级景区安全监管的必查内容。检查中,该委出动三组执法人员,对全区A级景区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从消防安全防范、食品卫生、游乐设施、水上娱乐、特种设备、节日期间应急保障等方面开展检查,与各企业负责人开展谈心对话,全面落实安全保障措施。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