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

  本报讯(记者郑和顺)4月2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全国政协原文史和学习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卞晋平应邀到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专题辅导。

  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廖红军、王小渝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主持会议。

  在专题讲座中,卞晋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人民政协成立之初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之后人民政协去留的历史史实,深刻阐述了人民政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同时,他还结合长期从事政协工作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思考,联系广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重点就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新认识、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解读。

  卞晋平多年来致力于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实践总结,是全国统一战线和政协系统的知名专家。当天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的论述,也有旁征博引的实例,对大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和思想内涵,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区有关部门、区政协各参加单位负责人,全体区政协委员等参加学习。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