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扎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区各级各部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4月24日,在区委党校参加2019年全区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的学员分为六组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本报记者 宋路遥 任天驹 摄

  4月23日,悦来街道新春社区的干部群众通过LED大屏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通讯员 赵小凤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郑和顺 陆世玲 周新宇 通讯员 郭昌盛 陈睿 袁国栋 杨艺涂毅)连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纷纷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表示,将用心学习、用情领悟、用力落实,扎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渝北大地上。

  区委办公室(区档案局):

  把重要讲话精神

  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区委办公室(区档案局)、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共同举办了渝北区2019年档案综合业务知识培训班。结业式前,主办单位专门组织参训学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的央视新闻联播。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档案培训中及时安排集中学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践行了“两个维护”,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措施,担当作为,合力奋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

  区住建委:

  确保做到“五个持续”

  扎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落地生根

  区住建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持续学习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并把其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持续抓好中央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和区委第三巡察组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要持续抓好全区脱贫攻坚任务中的农村危房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持续抓好对口帮扶的古路镇20户贫困户和结对帮扶的开州区大进镇明洪村、云阳县泥溪镇泥溪社区的帮扶工作;要持续抓好脱贫攻坚领域的纪律作风建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龙溪街道:

  完善思路抓牢重点提升水平

  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龙溪街道召集全体机关干部、社区书记主任在街道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会议要求,街道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抓牢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抓紧抓实党的建设工作,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迅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入抓好学习培训,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实现各社区学习分层次、全覆盖。

  大盛镇:

  齐心协力一起干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大盛镇召开全体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政负责人、全体机关干部以及全体村(社区)干部参加。会议强调,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和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形成全镇上下齐心协力一起干的良好氛围;要引导群众听党话、知党恩、跟党走,不断提高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要从最突出问题着眼,再次认真梳理问题清单,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完善帮扶方案,件件抓落实,统筹好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2020年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空港经济开发公司:

  抓实抓细各项工作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空港经济开发公司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该公司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和推动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今年工作总体要求、预期目标、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抓项目、抓企业、抓招商、抓平台、抓创新,推动经济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取得新的突破;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里脱贫攻坚工作部署安排,主动跟进,摸清底数、聚焦问题,制定路线图,拿出过硬措施和办法,助推帮扶联系的大盛镇千盏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

  提前谋划全面发力

  不断推进智能制造基地建设

  创新经济走廊公司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要求,要迅速传达,广泛宣传,学思践悟,切实把干部职工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工作全过程,与公司党的建设、城市综合整治提升、开发建设、产业发展、安全稳定等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提前谋划,担当作为,全面发力,确保任务落实,不断推进智能制造基地建设取得新突破。要高质量完成公司结对帮扶任务,着力解决帮扶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脱贫不返贫。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