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渝千古情》在重庆大剧院公演

 

    精彩的表演,再现了巴渝儿女特有的地域个性和人文情怀 本报记者 任天驹 实习生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陆世玲)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重庆老人激情演绎重庆故事……4月23日下午,凝聚着渝北广大老年文艺爱好者心血和汗水的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巴渝千古情》在重庆大剧院正式公演。

  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市文联、市卫生健康委、市作协、市红十字、市老年学会等市级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人,区领导罗勇、唐丽华、唐密、马成全、陈方兰,以及部分市级、区级离退休老领导等出席活动。

  当天,大剧院剧场内座无虚席,整场演出中,观众们被极富特色、气势磅礴的剧情震撼和吸引,时而屏住呼吸、时而热泪盈眶、时而激动地拍手叫好。

  据了解,这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是渝北区的老年组织联合全市老年文艺爱好者历时一年多时间创作编排的,共有近600人参加演出,平均年龄65岁以上,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70岁以上的老人。他们不计报酬、不辞辛劳,自觉自愿地为演绎重庆的历史变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奉献余热。

  《巴渝千古情》由七个篇章和一个尾声组成:第一篇章《重庆名字由来》、第二篇章《巴蔓子操守》、第三篇章《白帝城托孤》、第四篇章《大轰炸罪孽》、第五篇章《重庆谈判风云》、第六篇章《歌乐山忠魂》、第七篇章《长江三峡情思》、尾声《拥抱新时代》。

  该剧以重庆3000多年的历史线索为经,以革命先躯的英雄壮举为纬,运用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的艺术形式,再现巴渝儿女特有的地域个性和人文情怀,感悟正义之剑终归战胜邪恶之手的历史必然和当下责任,引领人们在历史变迁中触摸今天的巨大变化和幸福生活,从而热情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心拥抱伟大的新时代。

编辑:官粳人